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阳光财险首推原料奶价格指数保险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6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李松涛)原料奶收购价有了保险。近日,河北省辛集市建升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正式与阳光财险河北分公司签订了原料奶收购价格指数保险,阳光财险成为河北省首家承保原料奶收购价格指数保险的机构。

    据介绍,阳光财险河北分公司经过多次征求原奶加工商、原奶收购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确定了“以保证奶牛养殖小区/牧场一定利润”作为原料奶价格指数保险的立足点,最终在严格测算的基础上,约定出原料奶收购价格为3.9元/公斤。以此为指数,乘以约定的每头牛的财奶量(5500公斤/年)为保险金额。

    在保险期间内,原料奶的实际年平均收购价格低于保险合同约定原料奶的年平均收购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公司将按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据介绍,该财品或将解决或缓解“倒奶、杀牛”等问题,起到稳定奶牛养殖的保障作用,可以保证原料奶供给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是对新型社会风险保障的有益尝试。

    保单统计显示,在河北,奶牛养殖户出资27.33万元进行投保,阳光财险河北分公司一年内提供的价格风险保障总额为2732.73万元。

网络支付监管新规如何影响“剁手党”
对环境数据造假“零容忍”
上半年就业市场景气指数报告显示
金融和互联网行业居高位
阳光财险首推原料奶价格指数保险
新老出租车业态碰撞 博弈还是共荣
图片新闻
青年参考创刊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