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09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央企公车拍卖遇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09日   03 版)

    事件:7月最后一次央企公车拍卖会在新发地汽车交易市场如期举行,33辆竞拍车辆中有十几辆流拍。此次参与竞拍的33辆车中,还“混入”了4辆社会车辆,其余29辆为央企公务用车。针对这一情况,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央企车辆拍卖规模较小,和社会车辆进行混合拍卖已形成惯例。目前随着各类公务用车拍卖的持续进行,竞拍者也更加趋于理性,因此拍卖会屡屡遇冷。

    辣评:和前几年公车拍卖的火爆不同,眼下公车在拍卖市场里并没有那么吃香。其实,早在今年5月,在国家机关取消公车的第14场拍卖会上,一辆仅行驶了255公里、去年5月才登记的奥迪准新车并没有引发现场的“争抢”,竞价12轮后,以32.4万元的价格成交。竞拍者对公车拍卖的出价让公车的价格回归到合理水平,毕竟,比起“公车”二字,买车者更看重的应该是车的基本功能。

    (本报记者 宁迪)

七月国企舆情出炉
4.7万余条信息聚焦腐败和降薪
戈壁滩上的年轻人
“铁老大”开放所有权经营权
国企高管市场化选聘将提速
央企公车拍卖遇冷
国企部分职位用人需求下降
央企推进电子招投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