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福州发布优惠政策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将专门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0日   01 版)

    本报福州8月9日电(记者陈强)在今天举行的第十届两岸青年联欢节暨第三届海峡青年节两岸青年(福州)峰会上,福州市政府发布了《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榕创业就业的实施办法》,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到海峡对岸的福州创业就业。

    根据上述《办法》,18周岁至45周岁的台湾青年来福州创业,可以自然人身份申办个体工商户,设立有限公司允许注册资本“零首付”;首次领取执照并正常经营纳税6个月以上的可领取一次性开业补贴1万元;依托福州市政府和清华紫光成立的总额1亿元的创投基金,定向安排不低于创业项目15%的比例,对符合基金投资要求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进行风险投资。在福州有工作单位的台湾青年可缴存住房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可放宽至福州市最高贷款额度的两倍;受聘到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各园区管委会和福州市事业单位任职的,其实际收入与同层级工作人员相比应上浮30%以上。

    据悉,福州市将专门设立“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挂靠在团市委,指定专人负责,为来福州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提供法律咨询、项目对接、贷款融资、办理工商(税务)注册登记等创业前期所需的各种服务和后期企业发展所需的配套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子女就学、住房补贴领取、社保医疗等问题。团福州市委将通过网站、微博等平台和媒体定期发布台湾青年来福州创业就业信息,同时组建两岸青年交流促进会或建立两岸优秀青年企业家、创业导师组成的创业辅导队伍,为台湾青年来福州创业提供政策解读、创业项目推荐、就业信息咨询、培训教育等服务。

    福州市将依托台商投资区、高新区、软件园、海峡创意产业园、海西动漫创意之都等园区,设立各具特色的集聚示范效应的台湾青年创业基地。设立“台湾青年在榕创业奖”,对于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组成的创业团队及在福州创立的企业,参加中国创业大赛暨福建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等,按大赛相关扶持政策予以支持。来福州创业的台湾青年可优先评选为福州市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并享受相应待遇;可参加国家“千人计划”、福建省“海纳百川”计划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评选。对作出突出贡献、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可授予“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

湖北兴山“水上公路”通车
老团干高原上打造“开心农场”
用书为山乡孩子“点灯”
第十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
福州发布优惠政策吸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
“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老百姓的事”
图片新闻
暖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