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创意通知书 面子得靠里子撑

诸葛亚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0日   09 版)

    今年的录取季,各家高校花样百出的录取通知书成为一大亮点。有的玩起古典风,有的晒出“土豪金,有用毛笔亲手书写的,也有用高科技制成的。相比以往,如今,高校在录取通知书这件事儿上可是越来越会玩“新意”了。

    可就当人们对高校追求个性点赞的同时,尴尬的一幕再次发生:有网友发帖称,武汉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与中国人民大学通知书“撞脸”。虽各方说辞不一,但“撞脸”难免又触动了公众的敏感神经。

    其实,通知书是高校软实力的体现,求新求变无可厚非,但因此陷入抄袭之嫌就有失大学风范了。面子得靠里子撑,一味追求面子的新颖,难免会失了里子的厚重。如果连通知书也要上演“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的戏码,那大学的内涵和精神就难以让人信服了。

大学教师的挣扎:严格还是放水
美国高校也在分数膨胀
别再搞费力费事低效的教师培训了
卖身尽孝心 曲解孝道不靠谱
出售挂科险 创新创业不简单
创意通知书 面子得靠里子撑
最悲伤作文 别因争论忘了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