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出售挂科险 创新创业不简单

诸葛亚寒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0日   09 版)

    只需投保5元,考试若不及格,你将获得30元的补偿,如果获得高分,可以拿到20元的鼓励费用……上海某大学大二女生管凌子创业出售的“挂科险”一经推出便引发关注,两天内卖出了100份。

    最近,管凌子公布了“挂科险”的阶段性成果:首批只亏10元,远远低于预期。不仅如此,她还引来了保险公司接洽合作。

    有人质疑“挂科险”会带来道德风险,也有人质疑它涉嫌违规,可如果把它单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创业试验来看,“挂科险”值得为它点赞——形式新颖还贴近生活。

    不过,管同学也应注意,创新创业不能光秀点子,只靠噱头博人眼球难成大业。创业最终需要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从这点看,“挂科险”这一校园金融想成功并不简单。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充满期待。

大学教师的挣扎:严格还是放水
美国高校也在分数膨胀
别再搞费力费事低效的教师培训了
卖身尽孝心 曲解孝道不靠谱
出售挂科险 创新创业不简单
创意通知书 面子得靠里子撑
最悲伤作文 别因争论忘了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