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海外实习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11 版)

    在暑假里漂洋过海去找一份“洋实习”,正在成为大学生的新潮流。据媒体报道,上海某大学今年暑期出国实习人数将近200人。负责实习工作的老师介绍,到了国外,学生不仅在生活上要学会自理,锻炼外语,体验中外文化差异,还能在工作中学会与人相处,培养团队意识。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一些学生因为行为不当而被公司开除,提前回国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比如,有人向公司请了病假,但是被同事看到在外面玩,有人把内部亲友票拿到网上售卖,有人和室友吵架,发生了肢体冲突等,这些都导致他们被公司开除,提前结束实习。

    通过海外实习,大学生能学到很多国内学不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技能,也能认识很多朋友,对将来求职会有很大帮助。但国外有国外的生存法则,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尊重规则。一些在国内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混过去的事情,人家老外真较起真儿来,你再怎么后悔也来不及了。

违背天性的纪律不是好纪律
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有些事现在不做,就永远不会做了
海外实习
课外增肥
就业吃紧
白领困境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