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课外增肥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11 版)

    有人为胖发愁,也有人为瘦焦虑。

    有媒体报道,根据山东省中考体育考试的评分标准,一些体重过轻的孩子会在“身高体重”一项中被扣掉2分。一些家长发愁:孩子努力了3年,最后没有输在文化课上,却是输在了自己没控制好的体重上,就太亏了!据济南某中学初三班主任介绍,自己的班里有将近一半的同学在体育中考中会因身高体重不达标而扣分。

    为了避免这个无谓消耗,家长中间开始流传关于“增肥训练班”的消息。一个“增肥服务疗程”大概在一个月左右,增肥的幅度可以达到5~10公斤。但家长们也担心,“增肥班”的训练方式是否科学合理,会不会有损孩子身体健康。

    把体重和中考分数挂钩,本是引导学生积极锻炼、健康成长的举措,没先到却催生了“增肥训练班”。在分数的巨大压力面前,家长们的选择可以理解,但控制体重这件事,归根结底还是要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违背天性的纪律不是好纪律
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有些事现在不做,就永远不会做了
海外实习
课外增肥
就业吃紧
白领困境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