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首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07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8月6日,第一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举行。西安体育学院、新疆大学、东北大学足球队分获五人制足球挑战赛全国赛冠、亚、季军,四川工商学院Sunny Girl啦啦队获啦啦操大赛全国冠军。

    此次赛事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恒大矿泉水集团承办,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和恒大足球学校协办。赛事共吸引来自31个省(区、市),100所高校的超过1000支五人制足球队和686支啦啦队参赛,直接参赛人数近两万,累计逾百万大学生通过参加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现场观赛助威和网络投票参与竞赛各项活动。

    5月4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与恒大长白山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就开展“三走”全国专项活动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通过联合举办“恒大冰泉杯”的方式,共同促进校园足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推动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发掘与培养,推动“三走”活动的深化开展。

    赛事分为五人制足球赛、啦啦操大赛、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3个单元及校内赛、片区赛、集训营、全国赛4个阶段。赛事在全国五大片区共100所高校举办校内赛,各校内赛冠军队伍代表所在高校参与片区赛,各片区赛冠军队伍前往广州恒大足校参加暑期足球训练营,根据皇马教练的训练项目和方法进行专业特训,并决出全国冠、亚、季军队伍。啦啦操大赛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校级和全国前3名。赛事还举行了包含“微摄影”“微视频”“微海报”等单元的足球文化微创意大赛,经网络投票方式评选出各单元前10名优秀作品。此外,赛事还评选出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等单项奖及高校优秀组织奖。

为绿化荒山洒完最后一滴心血
澳门与内地青年法律交流周在京开幕
湖北成立“争先筑梦·青年成长”基金
《到敌人后方去》点燃抗日救亡的燎原星火
首届“恒大冰泉杯”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挑战赛闭幕
山东检察机关:惠农扶贫职务犯罪仍多发
山东九旬抗战老兵捐抗战物品
抗战中的“风语者”和“花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