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白领困境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11 版)

    根据某网站推出的《2015年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调研报告》显示,三分之一的白领每周加班超过5小时。从加班时间来看,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占据榜首,平均每周加班时间为9.3小时;其次为房地产/建筑业,平均加班时间为7.1小时/周;再次为交通/运输/物流/仓储,平均为6.8小时/周。

    从年龄上看,90后非常看重工作环境,94.4%的90后白领表示,工作环境对于选择工作来说非常重要或重要。80后在选择工作时对工作环境的重视程度不及70后,仅有64.1%的80后白领表示工作环境非常重要或重要,而70后中这一比例为四分之三。相比之下,60后对工作环境的重视程度最低。

    对工作环境的要求,体现了一个人的压力水平。而选择自愿加班还是扔下工作去享受生活,其实也反映了一个人的生活态度。有些时候,压力是外界给你的,但也有些时候,是你把自己逼成了一个职场斗士。

违背天性的纪律不是好纪律
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有些事现在不做,就永远不会做了
海外实习
课外增肥
就业吃紧
白领困境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