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就业吃紧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1日   11 版)

    2015年全国应届毕业生人数达到749万人,相比去年增加了22万人。根据某网站发布的《2015应届生调研报告》显示,应届毕业生网上发布职位数最热门的前三大行业依次为:金融/投资/证券、互联网/电子商务及房地产开发行业。

    在2015年应届本科生中,选择毕业后进一步深造的比例逐年下滑,今年降至10.3%,82.9%的应届毕业生选择直接就业。相对于本科生和博士生,硕士生的压力体验是最大的。

    就业压力大是个年年都要挂在嘴边的老话题。除了学历、技能这些硬实力,不少软实力其实也会在求职过程中为你加分,比如学习能力强、性格积极活泼、有责任感、沟通能力好等。还是那句话,放平心态,积极应对,总会有一份工作在前面等着你。

违背天性的纪律不是好纪律
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有些事现在不做,就永远不会做了
海外实习
课外增肥
就业吃紧
白领困境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