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

——全国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点赞六安旅游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05 版)

    扫码关注六安市旅游委

    万佛湖堤    鄢光哲摄

    同学们在景区为“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征集签名  鄢光哲摄

    成功登顶铜锣寨鲫鱼背  余浩摄

    天堂寨瀑布群   鄢光哲摄

    参观六霍起义纪念馆  赵迪摄

    7月24日至27日,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暨由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委、团市委共同举办,市旅游委承办、中国青年报社战略支持的“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全国大学生走进安徽省六安寻访活动在六安市开展。来自北大、清华、人大、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14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和皖西学院的10名大学生携手走进美丽六安,亲身感受大别山的青山绿水,感受红色文化,宣传文明旅游,并用微博微信将六安之美传递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7月27日下午,结束了两天半游览行程的大学生们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走进六安寻访暨“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座谈会。畅谈了寻访活动的感受和认识,并与各县区旅游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对六安市的景区提升、设施配套、交通完善、软件优化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六安市副市长王琦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所高校的大学生到六安来寻访。他表示,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有机会到革命老区来走一走看一看,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另一方面,通过大学生的视角,为大别山做宣传,把大别山和六安介绍给更多的青年朋友。

    王琦表示,近年来,六安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市委市政府坚持“红色土地、绿色发展”的思路,大力推动六安市旅游业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六安市战略性的支柱产业。

    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漆学敏在介绍六安旅游资源时表示,六安有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风景名胜区、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风景名胜区、省城后花园万佛湖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名城寿春古城、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寨革命烈士博物馆等。六安市旅游景区景点形态趋于完备,产品组合和消费方式呈现多样化,逐步形成了以观光游为基础,休闲旅游、度假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蓬勃兴起,红色旅游、古色旅游、特色旅游等专项产品异军突起的旅游产品新结构。

    六安市旅游委委托中国青年报社面向全国招募大学生代表,走进六安开展“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寻访活动,通过大学生代表对六安市丰富的绿色、红色、古色旅游资源和旅游景区进行深入采访和体验,以青年视角、用大学生自己的语言和传播方式,深入挖掘梳理和传播六安旅游,进一步宣传和推介六安的旅游品牌。

    同学们更没有忘记自己文明使者的身份,每到一处景点、每当游客聚集时,学生们就打出宣传“文明旅游”的旗帜,跟游客耐心地讲解活动初衷,广泛引导游客参与签名支持文明旅游。这些发生在同学们走访的各个景区,跋山涉水虽然耗费了不少体力,但是学生们在宣传上没有一丝松懈。

    本次寻访活动紧扣“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主题,26名大学生分成两组,分别参加了为期2天半的游览体验宣传活动。《中国青年报》、《六安新周报》、《大别山晨刊》、六安旅游官方微博等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大学生们全程利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和新媒体对六安的旅游品牌进行了宣传推广。活动期间,新浪微博#走进六安#话题下累计24.8万阅读量,351条讨论,中青报旅游周刊累计发布20条原创微博;微信平台累计发布325条,中青报旅游周刊官方微信账号共发布7篇文章。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大学生“文明旅游背包行”公益宣传活动主题为“文明,我行!”在今年暑假期间,预计会有近万名大学生参与到“文明旅游背包行”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理念。

绿色大别山 最美在六安
六安茶香
红色六安薪火相传
山裂奇观 挑战极限
传承与发展:皖西庐剧的深情述说
市民休闲农民致富:史河生态农业示范区
柳编之乡:巧手编织聚宝盆
风雨芍陂 佑民安丰
皖西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风景
瀑布诉说天堂景 爱护自然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