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警方“猎狐行动”抓获潜逃境外13年嫌犯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2日   07 版)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记者庄庆鸿)记者今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根据公安部“猎狐2015”缉捕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部署,北京警方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将涉嫌信用证诈骗在逃13年并变换身份从境外潜回国内的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抓获。

    据警方调查,1996年11月,犯罪嫌疑人夏某某伙同他人以进口2000吨低氧铜杆为名,在某国有商业银行开具总价为430万美元的远期信用证,后使用伪造信用证议付单据在香港解付,诈骗银行430万美元。案发后,2001年7月3日,夏某某逃往境外。

    在夏某某潜逃期间,北京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后,公安机关进行了不断摸排和重点布控,发现其家属一直与夏某某保持联系。今年7月2日,在得到嫌疑人夏某某可能变换身份潜回国内的重要线索后,北京警方立即赶赴广东,经过20天的梳理摸排、碰撞比对,最终确定拥有多米尼加国籍的“HU LI MICHEAL”以及持有广东省户籍的胡某就是夏某某。

    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7月21日,侦查员在广州市白云区将潜逃13年之久、已变更身份的犯罪嫌疑人夏某某抓获。当民警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夏某某的神色变得十分紧张,拒不承认真实身份,先后自称“胡某”、多米尼加籍“HU LI MICHEAL”,但在看到警方向其出示大量线索、基础证据,以及经过现场取证、关系人辨认后,夏某某承认了真实身份并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日本推行具有“安倍色彩”的教育改革
“安倍谈话”拟提“侵略” 但更像文字游戏
“弗格森怒火”再次在美国燃烧
不怪考试院太任性 只怨清华大学不守时
全省297部申龙扶梯需加装盖板支架
四川省政协原主席李崇禧受贿案一审开庭
北京警方“猎狐行动”抓获潜逃境外13年嫌犯
《新中国捐献文物精品全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