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红包发出去 市场揽回来

奥迪“尊·享”体验赚足粉丝

本报记者 张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3日   09 版)

    随着汽车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车企的营销手段也是花样迭出。一汽-大众奥迪就举办了各种大手笔活动,甚至广发“红包”,不仅吸引了关注度,也完成了一次次成功的品牌宣传。

    今年5月,因实现了累计销量达到300万辆的目标,一汽-大众奥迪联合以北京、大连、上海、杭州、成都、广州为核心的6大区域、410家经销商,全网同步启动“礼赞300万车主信赖奥迪纪念版车型感恩上市”活动,并推出了纪念车型,送出了大量红包。8月1日,一汽-大众奥迪又在北京华阳奥通“奥迪天地”举办了经销商探访活动,开启了奥迪“尊·享”体验之旅。

    从300万车主回馈,到“尊·享”体验之旅,奥迪给营销活动披上了新颖的外衣。通过此次活动,奥迪把抽象的服务理念具象化在人们眼前。“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奥迪通过对经销商配置的全面展示,使消费者亲眼目睹售前售后的保证,充分理解奥迪“以心悦心”的宗旨,对于奥迪的服务品质心中更加有底。

    奥迪试图通过展示企业实力,吸引更多的顾客和经销商,从而提升品牌实力。北京华阳“奥迪天地”是中国最大的奥迪品牌体验园区,活动通过对奥迪“硬件”的集中展示,彰显了奥迪在汽车界的实力和地位,占领更大份额的市场,为品牌进一步发展提供保证。

    在“尊·享”体验中,奥迪成功地完成了主客体的转换,这也是奥迪策划活动的高明之处。这次活动巧妙地把主体由参与者转化为奥迪一方,“体验”更多地带上了“展示”的成分。奥迪的体验回馈,更像是一场别样的品牌宣传,借体验之手展现着品牌的独特魅力。

    近日,在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和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调查中,一汽-大众奥迪再次以79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第一。至此,一汽-大众奥迪已累计16次获得SSI和CSI的冠军,成为在该调查中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高档车品牌。

超低优惠?别让“购车诈骗”这颗老鼠屎坏了整个车市
奥迪“尊·享”体验赚足粉丝
观致汽车 如何将“独立精神”更柔软地植入人心
从捷克到中国 上海大众斯柯达的150万辆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