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各族少年手拉手,共圆美丽中国梦”夏令营开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5日   02 版)

    本报青岛8月14日电(记者章正)8月10日至14日,由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少工委主办的2015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共圆美丽中国梦”夏令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来自各地56个民族的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夏令营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商亚恒及海军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开营仪式。

    “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青少年民族团结交流万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以“各族少年手拉手,共圆美丽中国梦”为主题,少先队员走进海军,体验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增进民族感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实践体验活动。在青岛港三号码头,营员们登上军舰,参观舰艇装备,认真聆听讲解,切身感受到祖国国防和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在国防教育讲座上,海军教员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事例和语言,帮助营员们树立国防观念和海洋国土意识,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营区驻地,营员们学习整理内务、学唱军歌,参观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院史馆,向该院曾因保护群众牺牲的“舍己救人的模范共青团员”石建烈士塑像敬献花篮,在以烈士姓名命名的“石建队”参观学习,缅怀英雄事迹,学习英雄精神。在“爱我蓝色海疆,守卫蓝色国土”英模故事分享会上,海军北海舰队不同时期的4位典型,向营员们讲述了他们守卫海疆、刻苦训练、遂行任务、学习成才的军旅故事,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形象让孩子们深受感染。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各族少年手拉手,共圆美丽中国梦”主题队会,各族营员相互介绍风土人情、表达对解放军的热爱和敬意,战士们讲述从军经历、与营员们一起交流。在青岛港集团,营员们参观了集装箱码头装卸船作业现场和许振超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观看了优秀青工技能展示,与全国“最美青工”郭凯进行了交流,感受了劳动之美、创造之美,激发了孩子们热爱劳动、勇于创造的热情。通过夏令营的生活、学习和体验,各族各地少年儿童之间、营员与解放军官兵之间结下了深厚友谊,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和军民鱼水之情。

    “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自2011年起已连续开展了五年,2015年的活动由共青团山东省委、海军北海舰队政治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青岛校区、山东省少工委、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共青团青岛市委等单位共同承办。

“抵制网络低俗语言、倡导文明用语”
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各族少年手拉手,共圆美丽中国梦”夏令营开营
座谈会发言摘要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将于莫斯科举行
鸡西:青年高歌庆抗战胜利70周年
传播涉天津港爆炸事故谣言 逾300微博微信账号被查处
天津港爆炸事故财产保险赔付
专家估计将达50亿~100亿元
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四大疑团仍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