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15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本报今日推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15纪念特刊

民调显示超九成中国青年认为应牢记日本侵华历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5日   01 版)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今天,在和平环境中长大的青年一代,又怎么看待那段历史?他们希望中日关系有着怎样的未来?中国青年报近日联合腾讯网、今日头条App、中青在线网站,共同开展的“中国青年看抗战”大型网络调查发现:对于日本侵华的历史,96.2%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牢记,83.8%的受访者认为那场战争留给我们的最大遗产是抗战精神,教科书成为公众了解抗战的第一渠道。

    对于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主要因素,83.1%的受访者表示是日本不愿正视侵略历史。而对于日本右翼势力试图修改和平宪法第九条(日本不拥有军队并永远放弃战争),80.4%的受访者担心日本军国主义就此膨胀,威胁现有和平环境。

    不过,依然有接近半数的受访者相信,自己一生会生活在和平安定的环境里。

天津港特大爆炸事故四大疑团仍待解
爆炸堆场以前就小事故不断
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需“脱胎换骨”
广州:4400余册好书免费赠青年
睁不开眼睛也要先问火情与战友
本报今日推出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8·15纪念特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