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摔瓜获启示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8日   11 版)

    “你们再批评我,我死了算了。”8岁儿子的一句气话,让湖北的朱先生心惊肉跳了好几天。朱先生说,独生子强强在家里是绝对的核心,家里4个大人都围着他转。强强在一家知名小学上学,成绩优异,生性好强。他特别在意的事儿是下棋,“只能赢,不能输”。前两天下棋输了,强强又开始大哭大闹,朱先生批评了几句,强强就扔出这句话来。

    朱先生想了个主意。他特地摔碎一个西瓜以说明生命的脆弱,给儿子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课。“人的身体比西瓜还脆弱,生命只有一次,一定要好好珍惜啊。”强强听了连连点头。

    孩子太过以自我为中心,家长的“围着中心转”有很大的责任。此番生命教育时机抓得好,点子也不错。但要孩子身心健康,家庭教育的方式也需相应改变。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18日 11 版

微博微信使用手册
沙发上的旅行家
天一热就觉得是在放暑假
迎新有新招
摔瓜获启示
亲子游受捧
窃古籍糊涂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