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看台

窃古籍糊涂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18日   11 版)

    “窃书不能算偷。”孔乙己如是说。但窃书怎么不算偷呢?女硕士胡某从自己所在的高校图书馆陆续“拿”走近400套古籍,其中不乏保存完整的极为珍贵的善本。据了解,胡某利用学校分配给她的整理古籍、建数据库的机会,不时将古籍夹带出图书馆。胡某称,原本打算拿回家慢慢看,为将来评职称、考博士做准备。但多次没评上职称,令她非常生气,“硕士毕业,工作13年兢兢业业,成果挺多的,可我3次没评上职称,没机会了……很窝火。”一赌气,胡某就在网站注册账号,出售古籍。“很背运……”胡某感慨道。

    说是赌气犯下的糊涂之举,其实还是心里的贪念在作祟,将一切归咎于“背运”更是无稽之谈。可惜,书读了那么多,还是没有建立健全的心智。

林朵拉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18日 11 版

微博微信使用手册
沙发上的旅行家
天一热就觉得是在放暑假
迎新有新招
摔瓜获启示
亲子游受捧
窃古籍糊涂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