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图片新闻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1日   07 版)

    拉萨火车站。

    拉萨火车站,一名戴耳机的男孩在候车。

    从拉萨开往日喀则的z8801火车上,一名藏族列车员在表演舞蹈节目。

    拉日铁路于2011年1月开工建设,2014年8月15日开通运营,该条铁路连接拉萨与西藏自治区第二大城市日喀则,全长251公里,是青藏铁路的首条延伸路段。铁路地处青藏高原西南部、西藏自治区境内,东起青藏铁路终点拉萨站,向南沿拉萨河而下,途经堆龙德庆县、曲水县,折向西溯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区,经尼木、仁布县后抵达藏西南重镇日喀则,全线设拉萨南、曲水、日喀则等14个车站。据一名列车长介绍,以前从拉萨到日喀则没有火车,开汽车需要六七个小时,而自拉日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拉萨到日喀则只需3个小时。

    本报记者 赵迪/摄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5年08月21日 07 版

库尔班江:让大家看到一群真实的新疆人
穆热阿勒:弹起我心爱的冬不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