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大学自毁”引共鸣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4日   11 版)

    “寝室里一堆死宅,游戏太嗨,学习成绩都很菜,补不回来……”近日,一段名为《我是如何毁了我的大学》的动画短片在网络上热转。短片以一名大学毕业生的角度,讲述了他是如何从踌躇满志的大一,慢慢变得堕落懒散,毕业后满是遗憾。该视频被广泛传播并引发热议,许多人表示在其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直呼“无遗憾不毕业”。

    有媒体采访到该视频的策划总监。这名26岁的“过来人”表示,该动画视频创作前特意询问了多所高校的在校学生,听到大家相似的回答,觉得很是亲切。

    大学生活是怎么毁掉的?现在看来,这个问题的答案似乎可以归结为迷茫和懒惰。但是如果有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你能不能把这4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相信大多数人也并不会对此信心满满。所以啊,或许迷茫才是成长过程的应有之义吧。

一个工作狂可以作的再决定
我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
你本来就不完美这世界也是
朋友美图让你愁
“大学自毁”引共鸣
停课三天有争议
校园暴力须警惕
军训嫌累忙报警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