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校园暴力须警惕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4日   11 版)

    媒体报道,日前,一段女中学生遭人殴打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在这段长约1分47秒的视频中,一个穿粉色衣服的女孩先后被另外两个女孩扇了13次嘴巴,并被狠狠踹了8次,在此过程中,粉色衣服女孩并未还手。事发过程中,还有几名少年围观嬉笑。此后,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涉事人员多为在读学生。

    这起事件让人联想起不久前中国留学生在美暴力群殴同伴的事件。近日美国检方作出判决,两名主犯被判终身监禁,两人累计保释金高达600万美元,超过3600万元人民币。媒体称这创下了美国历史上留学生犯案保释金的最高纪录。

    校园欺凌事件层出不穷,而学校和社会对此“顶多教育一顿,很可能不了了之”,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这种恶劣行为的发生。教育,不仅仅是学知识、考高分,更重要的是学会尊重别人。

一个工作狂可以作的再决定
我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
你本来就不完美这世界也是
朋友美图让你愁
“大学自毁”引共鸣
停课三天有争议
校园暴力须警惕
军训嫌累忙报警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