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军训嫌累忙报警

米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4日   11 版)

    媒体报道,日前南京某高中组织新生军训,一名学生忍受不了体能训练的强度,打电话报警求助,让军训教官哭笑不得。学校领导表示,目前在训的是今年即将入学高中的新生,学校的培训任务都是根据教育局的大纲来实施的,不会胡乱增加培训量的,更不会体罚学生。

    负责军训的教官表示,相比之下,高中生最不能吃苦,甚至连小学生都不如。而一些家长则认为,意志品质的锻炼是一个长久过程,短时间的军训未必有成效,仅仅锻炼一周就能提高身体素质、磨炼意志了吗?

    军训从来都是一个引发争议的话题。与其带着种种不满意讨论其存在的必要性,不如把这当成一种宝贵的人生经历。或者换个角度想想,既然那么多同龄人都能坚持下来,为什么只有你在叫苦叫累呢?

一个工作狂可以作的再决定
我做什么都是自己一个人
你本来就不完美这世界也是
朋友美图让你愁
“大学自毁”引共鸣
停课三天有争议
校园暴力须警惕
军训嫌累忙报警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