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全球股市大幅下挫

法德领导人相信中国能确保经济稳定

信莲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6日   05 版)

    针对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8月24日表示,他们知道此次全球股市动荡同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存在关联,但他们认为全球经济“足够强健”,有能力抵御任何类似的衰退。

    全球股市近期出现剧烈调整。美国道琼斯指数在24日收盘跌588.40点,跌幅3.6%,触及18个月以来最低收盘点位;标普500指数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分别以3.94%与3.82%的跌幅收盘。稍早的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跌5.4%,总市值蒸发约4500亿欧元,触及2008年11月以来最低收位。同时,日经225指数收跌4.6%,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也下跌5.2%。而中国大陆的上证指数24日收跌8.49%,创下2007年2月2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也是A股实行涨停板制度以来的单日第四大跌幅。

    “黑色星期一”在全球股市触发恐慌情绪,甚至有些财经专业人士警告称,这预示着全球金融危机时隔7年后再度来袭。对此,奥朗德和默克尔24日在柏林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会晤时,在共同记者会上对世界经济前景作乐观表态。

    奥朗德表示:“世界经济足够强健,也将会继续增长,而这不单单与中国的经济形势存在关联。”他还强调:“中国有能力确保自己的稳定和增长。……我肯定中国会找到适当的方法,克服经济难关。正如所有经济体不时要面对的一样。”

    默克尔也表示:“我相信中国将会竭尽全力稳定经济局势。中国是欧盟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有密切的联络。”而在稍早前,德国经济部也表示,此次股市动荡对德国造成的“具体影响有限”。

奥巴马政府特赦人数创百余年来历史新低
法德领导人相信中国能确保经济稳定
朝韩关系由“危机”变“转机”
爱心守护寒门学子 公益助力梦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