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陕粤家庭绘本教育交流在仲勋学校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03 版)

    本报讯(杨宁 刘攀)陕粤两地家庭绘本教育交流活动8月25日于陕西省富平县仲勋学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是来自广东、陕西的10个家庭。在4天时间里,10个孩子以及他们的家长跨越了地域文化的差异,从陌生逐渐走向熟悉,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陕西省富平县委员会主办,北京光宇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富平县仲勋学校协办,旨在通过绘本教育为两地的孩子们建立沟通的桥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两地的孩子们体验到国内先进的绘本教育师资和服务模式。孩子和家长参观了习仲勋同志的故居及爱国教育基地,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日常活动的间隙内,带队老师会组织小朋友进行绘本阅读、室内游戏,拍摄活动过程中的“最美瞬间”。这些穿插安排的项目既加深了孩子的友谊,同时锻炼了他们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北京光宇云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让落后地区的孩子享受到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优秀师资力量,并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免费获得教育资源,公司计划为偏远地区的小学、幼儿园投资建设“呱呱绘阅移动教育云教室”,并配备智能移动终端设备,目前已和陕西省的两所学校达成合作协议。

坚守生态安全红线 共同保护碧水蓝天
陕粤家庭绘本教育交流在仲勋学校举行
《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用人民战争将侵略者彻底埋葬
向守志: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
距离技能强国 我们究竟还有多远
检察机关公安机关依法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
火灾爆炸事故有关责任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 当好桥梁 团要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