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暖闻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04 版)

    扫码下载冰点暖闻

    阅读更多精彩故事

    儿子:为母亲手绘14页智能手机教程

    丈夫:为过世妻子种4平方英里向日葵

    父亲:只为做儿子心中的英雄

    男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角色需要扮演,儿子、丈夫和父亲这三个角色贯穿了男人们的一生,极其平凡,却让一个男人从稚嫩走向成熟。今天,小编想和大家分享三个男人的故事,不同的角色,却同样暖心。

    儿子:

    为母亲手绘14页智能手机教程

    “这是手机听筒,这是音量键可以调节声音大小,接电话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可能会静音。”这是儿子送给母亲独一无二的手机教程。

    《华商报》报道称,网友“宝博亮亮”在微博晒出了一组为母亲手绘的智能手机使用教程,虽然他自称画画和写字有点丑,但还是被评论“满满的都是对妈妈的爱”。

    这位儿子叫邢亮亮。 “我是家里的独子,从上大学开始只有寒暑假才能陪在父母身边,感觉挺亏欠他们的。男孩子不像女孩那样善于表达,所以我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他们的爱和关心。”邢亮亮说。家里父母都在农村,对手机功能很陌生。8月初他为母亲买了一个智能手机,他打算为母亲画一个量身打造的教程。

    6K的笔记本纸张,他画了14页。“你画这个干什么?”母亲收到有些意外,却难掩内心喜悦。

    丈夫:

    为过世妻子种4平方英里向日葵

    凤凰网报道称,美国威斯康星州男子唐·雅克什在其妻子巴碧特癌症去世后,种了4平方英里向日葵来纪念她。

    巴碧特在与癌症抗争9年之后去世,女儿在威斯康星欧克莱尔经营了一家农场,他们在农场种植了一片将近4平方英里的向日葵田。这片向日葵田从高速公路旁开始,一直横跨另外五片田地,吸引了许多葵花籽和户外作物的爱好者前来。“她最爱向日葵。”雅克什说,“它们和巴碧特的性格很配。她是一个走进一间屋子就能让屋子变得阳光起来的人。” 

    雅克什在巴碧特去世后的第四个月发现了她藏在信中的一段文字。“你要继续走下去,好好生活。”信中写道,“当你醒来泡咖啡的时候,在早晨的空气中想起我吧。我永远都会在这儿。”

    父亲:

    只为做儿子心中的英雄

    “儿子亲口告诉我,因为我的骑行,他会为我感到骄傲。”中新网报道,袖珍人李卿是全国近百万袖珍人群中的普通一员。现在,他正独自骑行在穿越中国的漫长路途上。他身高1.25米的躯体里,蕴藏着超乎常人的能量。但在内心深处,他只是简单地想成为儿子心中的英雄。

    因为父亲的身高,儿子遭到了班上同学的排斥。他不希望自己成为儿子人生的黑点。他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做成一件了不起的事:骑行环绕中国。

    今年4月,李卿孤身一人从家乡河南南阳出发一路北上。因为身材较小,李卿改装了自己的自行车:减小了轮胎尺寸、截短了车辆的高度。他特意在车上插了一面旗子,写着一行大字:袖珍人李卿、单车环中国。

    8月抵达北京后,李卿将再次出发,第一站是刚刚申冬奥成功的张家口市。他说:“等到2022年孩子长大,我也不再年轻,恐怕就没法再骑车来这里。但我可以告诉儿子,爸爸曾经骑车来过张家口,就是电视里的这条街、这座体育场。”

“苦嗨”青年掀起讲座革命
人在路上,菜已上桌
走出病痛 微博上遇见爱
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