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广东惠州:消防主题公园受热捧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06 版)

    本报讯(沈鹏 李晓燕)日前,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首个消防主题公园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消防宣传新阵地,向广大市民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市民游客可在这里边玩边学,通过互动体验学习消防安全与火灾防范知识。

    据了解,惠阳消防主题公园座落在秋长白石广场,周围为人员密集的工业区和生活区,人员密集且流动广泛。园内设置有人物雕塑、健身器材、知识长廊、结绳体验和灭火体验等项目,融消防安全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互动性于一体,其中塑像突出表现人文特色、消防官兵形象、消防器材特点等。

    惠阳消防官兵介绍,自7月建成以来,已有17家企业近2000人到园内参观学习。今后还将以主题公园为宣传阵地定期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示消防车辆及灭火救援器材,组织消防志愿者到消防公园,讲解日常消防常识,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提高群众消防素质。

六部门出台新政 楼市“限外”政策放松
上海私人博物馆强拆案一审宣判
公安部、河北省政府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授予北戴河消防特勤中队荣誉称号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开放运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展聚焦烽火中的中国女性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榆林
工行行长:工行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广东惠州:消防主题公园受热捧
福建石狮民企老板给官员作报告
孝心少年为病母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