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2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福建石狮民企老板给官员作报告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28日   06 版)

    本报泉州8月27日电(林智仁 记者陈强)  “一样的会议,不一样的改革!今天石狮市委改变传统的会议模式,让企业家代表先行发言,继而开启市委会议……”昨天应邀列席中共福建省石狮市委第六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的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霜雅在微信朋友圈为石狮市委点赞。

    在全委会正式开始前,石狮青商会创会会长、卡宾服饰董事长杨紫明和劲霸男装公司CEO洪忠信分别围绕“企业创新转型”这一主题,向出席会议的石狮市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创业创新方面的感悟。

    “今年卡宾公司业绩增长了32%,但与此同时,我们做了一个裁员20%的决定!”杨紫明介绍说,表面上看,从裁员20%到给员工50%以上的薪资增幅,卡宾公司好像没赚到什么,但实际上管理成本大大下降。公司利用减员增效,产生危机感,让员工知道什么叫做竞争力。“产业的升级首先是人的升级,人的升级就是企业家本身的升级。”

    洪忠信在发言中认为,企业家最需要进行观念和理念的创新,不要让过往的成功约束自己,也不要因未来的迷茫而止步不前。在当今互联网时代,企业家要努力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守正出奇,与众不同”。

    据石狮市委宣传部介绍,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全市300名各行业的企业家,“企业家受邀参加市委会议并登台分享交流,这在市委全委会上还是头一遭”。这一方面体现了政府对企业家的重视和肯定,另一方面也与此次全委会“实施创新驱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有关系。

    据悉,当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十条措施的通知》《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挂牌上市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在全市培育科技小巨人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大力推进金融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八条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创业的政策。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转型升级的掌舵者。”中共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表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企业、金融机构、政府同舟共济、协同发力,这就要求突出企业主体作用、金融支撑作用和政府服务职能。

六部门出台新政 楼市“限外”政策放松
上海私人博物馆强拆案一审宣判
公安部、河北省政府召开命名表彰大会
授予北戴河消防特勤中队荣誉称号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开放运营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题展聚焦烽火中的中国女性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榆林
工行行长:工行信贷风险总体可控
广东惠州:消防主题公园受热捧
福建石狮民企老板给官员作报告
孝心少年为病母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