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5国企自愿购买天津“8·12”事故受损房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0日   03 版)

    事件:8月24日,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住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等5家房地产国企自愿组成天津地产企业社会责任联盟,表示将按照市场原则,依法依规,对居民愿意出售的“8·12”爆炸受损房屋进行购买,待房屋修缮完成后,再适时进入市场公开出售。

    辣评5家国企表示自愿结盟购买受损房屋,对于半个月来饱受折磨的业主而言,无疑是一种莫大的安慰,也理应得到各方舆论的认可。不过,这5家国企不是类似于万科、中交建一类的受损小区开发商,也不像天津港、瑞海等企业需要对本次爆炸承担责任。公众仍然需要追问,到底有哪些相关方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本报记者 史额黎)

降费释放哪些积极信号
中国电信改革“去电信化”
协同京津冀 发展“走出去”
生命禁区里的90后石油人
5国企自愿购买天津“8·12”事故受损房屋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集体换帅
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严查广晟公司档案造假问题
粤高速引入战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