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集体换帅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0日   03 版)

    事件:8月24日,中组部决定,工信部副部长尚冰接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移动现董事长奚国华退休,不再任中国移动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职务对调。上一次的运营商集体换帅发生在11年前,当时中央对三大运营商的一把手实行了轮调。

    辣评语音收入严重下滑、营改增冲击短期利润,过去的一年里,三大运营商过得可不轻松。就连差强人意的上半年财报数据,也是主要通过压缩销售、管理费用而实现的。例如,中国联通仅其他经营费用一项就同比减少81.25亿元,这个数字甚至高于联通的当期净利润。

    由此可见,2014年国资委对三大运营商压降营销费用的要求,可谓相当及时。而本次联通和电信一把手的对调,想必也能让彼此间增进了解,避免恶性竞争的继续发生。

    (本报记者 史额黎)

降费释放哪些积极信号
中国电信改革“去电信化”
协同京津冀 发展“走出去”
生命禁区里的90后石油人
5国企自愿购买天津“8·12”事故受损房屋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集体换帅
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严查广晟公司档案造假问题
粤高速引入战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