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严查广晟公司档案造假问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0日   03 版)

    事件:8月26日,13个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在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首页进行公开。其中,巡视组对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163名中层干部和418名组工干部的“三龄两历”开展了专项清理。对本部1名中层正职和4名企业领导人员档案中存在出生年月记载不一致甚至涂改的,按相关规定认定年龄并办理免职退休手续。

    辣评不可否认,由于领导干部的提拔任用对年龄、学历和工作经历有着明确的要求,一些干部为了提拔或者延长任期,往往不择手段地修改年龄或履历。针对这一乱象,国企的纪检部门理应做好例行的“体检”和事后的追责。

    同时,管理制度的落后,也客观上为违规修改档案大开方便之门。在国企数字化建设突飞猛进的今天,干部人事档案的数据化管理也应该尽快落实。

    (本报记者 史额黎)

降费释放哪些积极信号
中国电信改革“去电信化”
协同京津冀 发展“走出去”
生命禁区里的90后石油人
5国企自愿购买天津“8·12”事故受损房屋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集体换帅
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严查广晟公司档案造假问题
粤高速引入战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