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0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0日   03 版)

    事件:8月26日,由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杭州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集团的5家“盟友”均为国有及国有控股的出租车公司。此外,该集团还宣布设立名为“大众出行”的统一约车平台,预计在9月中下旬上线。据介绍,叫车速度将不会输于滴滴、快的,有关的优惠补贴政策正在制定中。

    辣评面对滴滴、优步的巨大冲击,有些出租车公司一味地指责对方的安全问题,甚至组织员工对专车进行围堵。实际上,专车之所以能够迅速占领市场,拼的不仅是技术,还有价钱和服务。不管怎样,杭州的出租车国企愿意学习专车,至少开了个好头。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滴滴、优步早已主导了打车软件市场。“大众出行”能否改变国企固有的技术劣势,是否会重走烧钱发展用户的道路,仍然需要出租汽车集团的老总们多加思考。

    (本报记者 史额黎)

降费释放哪些积极信号
中国电信改革“去电信化”
协同京津冀 发展“走出去”
生命禁区里的90后石油人
5国企自愿购买天津“8·12”事故受损房屋
三大运营商时隔11年集体换帅
出租车国企试水打车软件
严查广晟公司档案造假问题
粤高速引入战略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