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接受中国记者专访,肯定中国办赛能力——

国际田联主席想用社交媒体推动田径

实习生 毕若旭 本报记者 梁璇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1日   08 版)

    8月29日,中国队在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创造了亚洲田径史上该项目的最佳战绩。国际田联新任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8月30日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4×100米接力的成绩非常能代表中国田径事业的发展,这让中国成为这一项目世界领先的国家。中国队表现得非常优秀,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我为你们能做得这么好感到非常高兴。”

    科同时肯定了中国的办赛水平,他表示,这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世锦赛。“坐满观众的场馆,激情喧闹的人群,运动员比拼出最高的水平。每个人都很高兴,这是一次伟大的赛事。”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共有来自20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2500余人,世界各大媒体有4300多人前来采访,接待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贵宾、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田径协会代表、国际田联官员2000余人,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世锦赛。对于中国能办出这样出色的赛事,塞巴斯蒂安·科并不感到意外,“国际田联一直非常注重更好的表现,而你们就是这样做的”。

    在8月19日举行的国际田联代表大会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当选国际田联理事,科表示,他为此感到非常高兴,“他将成为我非常亲密的工作伙伴。过去几年我们就一直有非常密切的工作联系。”

    科在接受采访时还强调了社交媒体在推广田径、尤其是在青少年中普及田径的重要作用。科说,2015年田径世锦赛的平板设备和手机用户达到了200万,与莫斯科世锦赛相比涨幅达40%,网站浏览量也在增长。科说,这对世界田径事业的发展来说是个良好的开端,他希望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他将尽力让年轻一代融入田径运动。

    在8月30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科说:“这是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的最后一个发布会,而对我来说是第一个。我2003年申请加入理事会,2007年成为副主席,迪亚克当时告诉我,我只有一个责任,那就是将最好的田径赛事带给更多的人。”

    在科看来,想让214个世锦赛的联盟成员以及207个国家全部取得奖牌是不太现实的,但与其他赛事相比,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能够在田径赛场上取得奖牌。科说,他真正想要达到的,是让更多的联盟成员能够拥有更好的体育资源和教练资源,从而提高体育水平。这样一来,世界各国就有能力向世锦赛输送更多优秀的运动员,并且让他们有机会进入决赛甚至赢得奖牌。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

归巢
国际田联主席想用社交媒体推动田径
偶像来了
最“水”的女排世界杯并不好打
华裔日本国手渴望进军里约奥运会
中国国奥队在热身赛中以3∶0战胜巴林国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