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最“水”的女排世界杯并不好打

本报记者 慈鑫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1日   08 版)

    中国女排在8月30日下午进行的2015年女排世界杯第六场比赛上以3∶0横扫古巴队。赛程过半,中国女排目前5胜1负,仍排名积分榜第四位。在剩下的比赛中,中国队还有俄罗斯队和日本队两个主要对手,中国队能否以冠军或亚军的成绩直接入围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主要取决于与俄罗斯队和日本队的比赛结果。

    轻取古巴队后,中国队将开始一段较为轻松的赛程。从实力上看,中国队在今后几天迎战肯尼亚、阿根廷和多米尼加3支球队时,获胜应在情理之中。中国队也很可能选择性地让朱婷等主力队员休息,以养精蓄锐面对最后两场关键比赛——9月5日对俄罗斯队,9月6日对日本队。

    俄罗斯队目前6战全胜,高居积分榜第一位,日本队与中国队同为5胜1负,以小分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

    本届世界杯赛进行到现在,俄罗斯队一路高歌猛进,让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很快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对中国队来说,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势必是一场恶战。

    作为世界杯赛东道主的日本队,对赛程也做了精心准备,日本队把9月6日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定为中国队,不难想象,近几年已屡次在中国队身上占了便宜的日本队,此次依然希望能重演历史。

    本届女排世界杯赛,作为里约奥运会东道主的巴西队已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因此放弃参赛;欧洲的意大利、土耳其、德国等强队,又因为女排世界杯赛的赛制改革,失去了参赛机会。放眼本届世界杯赛,仅有中国、美国和俄罗斯3支队伍算是近10年夺得过世界三大赛冠军的强队,因此,本届世界杯赛的整体水平被视为近几届最“水”的。

    不过,对于以直接晋级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的中国女排来说,成功的难度并不小。已经以0∶3负于美国队的中国队,在后面与俄罗斯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只有全胜,才能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归巢
国际田联主席想用社交媒体推动田径
偶像来了
最“水”的女排世界杯并不好打
华裔日本国手渴望进军里约奥运会
中国国奥队在热身赛中以3∶0战胜巴林国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