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消防连着你和我

广东惠州:重点单位和村居探索建设消防站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1日   03 版)

    本报讯(沈鹏 李晓燕)为建立健全人员密集场所火灾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和社会影响,近日,广东省惠州惠阳区出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意见》和《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意见》,召开重点单位、村居微型消防站建设现场推进会,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微型消防站”建设推进会旨在推动基层政府逐步落实车辆装备、人员配置、业务技能训练,建立与公安消防队联动调度机制。“微型消防站”由1至2车、7至10人组成的专职消防队,车辆、破拆工具、灭火器材、防护救生装备等消防器材配置,也是根据重点单位、农村社区的胡同、街巷狭窄的实际,配合小型消防车或三轮摩托消防车,大型企业、城市中心区配置针对企业性质和城市发展所需的小型或大型消防车。据了解,今年年底前,惠阳区将有至少10个村、社区或单位,完成微型消防站建设。

民族团结基础牢固 反对分裂共识坚定
日本民众抗议安保法案
《抗日将士出征歌》:唱出边区军民的信念
64年“坚守”卢沟桥
藏胞眼中的“活菩萨”
广东惠州:重点单位和村居探索建设消防站
团中央书记处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这是中国医生的另一场抗战”
海军战士梅雄 用生命演绎大爱
两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