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书记处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8月31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8月28日下午,团中央书记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反面典型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团的改革发展。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周长奎围绕专题研讨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书记处书记罗梅、徐晓、傅振邦参加学习研讨并发言。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秦宜智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意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保证,是团干部健康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保持和增强政治性,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要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秦宜智强调,要以反面典型为戒,进一步增强严以律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严肃查处了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坚强意志。要深刻总结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更加自觉遵规守纪,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更加慎始、慎独、慎微,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秦宜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三严三实”精神推进团的改革发展。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抓任务落实。对照总书记对群团工作存在问题的描摹画像,逐一对号入座,找病症、查病因、除病根,认真查找、切实克服“不严不实”的问题,尤其是脱离青年的倾向。要以“三严三实”精神,带头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机遇意识、问题意识、改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团十七届四中全会对谋划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工作进行的部署,协调推进“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个维度的工作,寻求改革突破,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

    秦宜智要求,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团中央书记处各位同志要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级做给一级看”,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共青团和团中央机关特点进一步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专题教育做深做实。要加强督促指导,把中央的要求传达到位,把压力传导到位。要在专题教育中,把“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在全团引向深入,创新载体、活跃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声势、形成氛围,教育引导团干部健康成长。

    会上,秦宜智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若干重要论述,罗梅根据中央有关反面案例的通报分析了反面典型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表现。会前,团中央书记处各位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风范——老一辈革命家“三严三实”事例选》,研读《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共同观看电影《第一书记》,并分别为分管部门上了党课,分别带队到基层开展“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在与普通青年、基层团干部同吃同住同劳动的过程中,认真查找自身和共青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思考克服问题的具体措施,为专题学习研讨作了充分准备。

    团中央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学习研讨。

民族团结基础牢固 反对分裂共识坚定
日本民众抗议安保法案
《抗日将士出征歌》:唱出边区军民的信念
64年“坚守”卢沟桥
藏胞眼中的“活菩萨”
广东惠州:重点单位和村居探索建设消防站
团中央书记处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这是中国医生的另一场抗战”
海军战士梅雄 用生命演绎大爱
两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