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08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环游世界背后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08日   11 版)

    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环游世界看遍人间美景,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吧。南非一对夫妇就真这么做了。2015年年初,夫妇二人双双辞去高薪工作,以南非约翰内斯堡为起点开始环球旅行。世界各地都留下他们的足迹,那些美轮美奂的风光照也令网友们大呼艳羡。不少人称,看了这些照片心里就躁动不安,分分钟想辞职旅游去。

    不过最近这对夫妇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坦率地表示,“不要被我们一箩筐的美图欺骗了。”据悉,为了解决旅行费用,夫妇俩做过洁厕员、铲屎官、杂货店员甚至铲石工人。吃住行也都是按最低要求来,旅行的日子颇为艰苦。不过他们觉得这些挑战是值得的,因为旅程让他们学会谦逊,学会把每天都当成生命最后一天来珍惜。

    多数人只看到了人前风光,却没想到背后的辛劳。世间哪有说走就走,从此神仙逍遥的美事儿?付出的辛苦越多,才越可能体会到收获的美好,而这一过程中得到的人生领悟,更是无价之宝。

90后:抱着被全世界点赞的心态进入职场
安全感也有破坏力
为什么觉得所有人都亏欠我
手术室里的背景音乐
逼停“爱情隧道”
环游世界背后
脑袋“长草开花”
暑期花钱“收心”
万花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