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龙腾C计划收官之作 东风雪铁龙C4世嘉首秀

汪宁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0日   T05 版)

    水,是万物的起源,也是生命的基础。对于雪铁龙来说,“水”则是其设计的源泉,雪铁龙的每一款经典车型都在追求一种像水一样温柔、流动的美感。9月2日,以“水准之作 效能至美”为主题,东风雪铁龙全新中级车C4世嘉的全球首秀会在成都举行。通过车与水的浪漫邂逅、光与影的交相辉映,上演了一场独特的东雪印象。

    正如它的名字一样,C4世嘉既是传承也是创新。在继承了C4家族历史及基因的基础上,它也承载了“世嘉”这一经典车型在中国市场60万用户的信任。作为新一代高效能中级车,C4世嘉将与新C4L、新世嘉和全新爱丽舍一起,进一步丰富东风雪铁龙在中级车细分市场的产品布局,从而更好地满足中级车消费者丰富而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外观上,C4世嘉采用欧式新平衡主义的设计理念,在传承雪铁龙“空气和水”造车理念和设计基因的同时,将主张追求美观与实用兼顾、设计与功能并举的平衡之道,延伸到了造车设计中。其前脸的雪铁龙家族式风格明显,雾灯两侧的LED日行灯延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回字形3D立体尾灯视觉性很强,尾部造型简洁。

    动力上,C4世嘉搭载1.2THP、1.6THP的双T组合,涡轮在1000转时将介入,驾驶者在踩下油门后,能感受到T动力介入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车辆配备STT发动机启停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燃油消耗,百公里油耗5.0L。

    科技配置上,C4世嘉全系标配7英寸彩色智能多媒体触屏系统,一键启动+智能免钥匙进入系统,以及集“智能导航、娱乐资讯、汽车安防服务、远程车辆诊断、车载互联通讯”于一身的Citroen Connect车载互联系统。

    安全上,C4世嘉全系标配博世第九代电子稳定系统。Safeye盲区监测、6安全气囊、坡道辅助等安全装备也力图将驾驶危险系数降至最低。

    “的确,今年传统轿车市场增长遇到一些困难,市场的亮点更多在于SUV车型的增长。但是传统轿车市场的份额依然是最大的,这一块市场是我们的传统优势,无论在渠道层面还是在营销层面,我们都更为熟悉。相对于世嘉而言,C4世嘉定位在略高端的市场区间,这样才能满足整个A级市场在高端、主流和入门型的需求。” 在发布会现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这样为C4世嘉定位。

    时至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收官之年,C4世嘉作为收官之作,将于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

王晓秋的情怀:要干就干“不被别人掌控的自主”
龙腾C计划收官之作 东风雪铁龙C4世嘉首秀
全新速派归来 上海大众斯柯达焕发新活力
牵手“梵高” 凯迪拉克再现艺术魅力
国产路虎发现神行首发 奇瑞捷豹路虎这样描述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