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大学校长:中国不是只提供廉价劳动力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3日   03 版)

    本报讯(记者卢义杰)“中国不是只提供廉价劳动力的。”9月11日,第二届中美欧青年精英交流项目活动在北京城市学院举行,该校校长刘林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美有悠久的制造业历史,一些国家对中国制造的印象是“民工、代工、普工”,技术都是偷来的,而这样的局面应该改变。

    该项目为期10天左右,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中国国际交流协会承办,将通过各种平台展示中国文化。昨天是活动首次走进中国高校。记者发现,与以往大型国际交流通常在注重学术的研究型大学举行不同,此次活动选择的是民办应用型大学,偏向职业技能和实践领域。代表团参观了数控技术、汽车工程等专业实训楼。

    北京城市学院校长助理叶映芳介绍,这些设备以往在中职、高职教学使用较多,但如今,应用型本科也开始强调教学与一线生产相结合,少数学校甚至尝试建立中职、高职、本科、研究生相贯通的人才培养体系。“看到中国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外国朋友比较惊讶”。代表团成员还观摩了武术、京剧、书法、国画、剪纸、面人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并现场体验制作面塑。

    刘林表示,外国通常对中国应用型大学不了解,以为中国制造都是“粗制”。其实,中国在培养高技能人才领域也有好的教育模式,对中国制造的成见应该改变。

河南济源对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
孟建柱访美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开展执法合作
鸠山由纪夫:日本应努力获得受害国完全谅解
惠州:“中介超市”监督政府花“小钱”
北京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权
大学校长:中国不是只提供廉价劳动力
中阿互派留学生超1.7万人增速迅猛
中科院院长寄语新生“沉淀自我”:
不要急于发表多少文章
小学生学急救
我国最大集装箱船“郑和”号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