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北京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3日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郭宇靖 鲁畅)记者12日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世界休闲组织11日在青岛宣布,中国北京获得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北京将借助筹办大会的过程发展休闲产业,提升旅游品质。

    据介绍,世界休闲组织是一个全球性非政府组织,成立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从1988年开始每隔两年分别在全球各地举办世界休闲大会,近年分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中国杭州、加拿大魁北克城、韩国春川市、意大利里米尼、美国莫比尔湾等城市举行。世界休闲大会为申办城市提供一个向本土和国际社会展现自身社会、文化、经济的发展的平台。

    今年1月,国务院批准北京申办世界休闲大会。5月,北京向世界休闲组织提交了《申办报告》。经过陈述和问答环节,来自北京的政府、企业和学术界代表,陈述了北京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的优势及意义。最终,北京市平谷区凭借其独特的优势脱颖而出,获得评委的青睐,赢得2020年的举办权。

    本次大会采取北京申办、平谷区承办的办会模式,主会场设在筹建中的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大会将邀请高校、学术组织、企业团体在内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包括200~300名非本国代表、100多名学生代表。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水上运动节、通用航空飞行节、特色美食节、民俗文化展等16项休闲体验活动;同时举办休闲产业博览会,推介国内外各类休闲产品设施。

河南济源对失信企业实行联合惩戒
孟建柱访美就共同打击网络犯罪开展执法合作
鸠山由纪夫:日本应努力获得受害国完全谅解
惠州:“中介超市”监督政府花“小钱”
北京获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权
大学校长:中国不是只提供廉价劳动力
中阿互派留学生超1.7万人增速迅猛
中科院院长寄语新生“沉淀自我”:
不要急于发表多少文章
小学生学急救
我国最大集装箱船“郑和”号命名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