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拉开序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5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黄丹羽)林夕、许嵩、王铮亮三位知名音乐人的出现,引爆了“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新闻发布会。他们将和张亚东、张靓颖等20多位音乐人一起,担任这次大赛的“明星导师”。

    “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高校音乐竞技赛事。大赛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为期5个月,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所高校报名参与。参赛选手将分为独唱歌手组、组合组、乐队组,以院校为单位进行分组对抗,最终评选出象征“中国最强音乐高校”的总冠军以及个人单项奖。

    本次大赛着眼于大学生群体,旨在倡导优秀校园文化,挖掘更多优秀作品和人才,并借由赛事拓展,为高校音乐人才创造自主创业孵化平台,促进中国优秀高校音乐艺术人才与音乐作品的内容沉淀。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2014年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基础上发展而来,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不再由选手进行单一比拼,而是以高校为单位进行团队对抗,并为16强院校设立了高达百万元的音乐梦想基金。主办方还将精选100首学生原创歌曲,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制作发行国内第一张高校音乐原创专辑,同时推出“最美校歌”评选活动。

    本次大赛全程启用线上、线下全线联动的O2O模式,所有赛事均进行网络直播,并配合开展线上投票、弹幕评论等系列互动活动。

    目前,大赛报名通道已开启,伴随大赛举行的“全国最美校歌评选活动”也已正式进入报名评选阶段。关注咪咕音乐官网和客户端、咪咕音乐官方微博、微信,咪咕音乐校园微信即可查询大赛相关资讯。

打击网络犯罪需要运用互联网思维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委员杨洁篪将赴美出席中美气候智慧型/低碳城市峰会
人社部重奖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拉开序幕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记者报名注册工作启动
河南:今后评职称淡化论文看重业绩
成龙及其影迷向天津港爆炸事故烈士捐400余万元
共同努力为中毛友好合作注入新动力
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二○一五级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