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审计署今年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4 版)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记者王景烁)作为“1+6”改革方案6条中的1项,《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经审计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通过审议,并开始配套施行。

    审计署副审计长陈尘肇今天表示,我国属于世界首个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国家,其他国家也只是对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情况进行过审计。他指出,本次《试点方案》提出了因地制宜、重在责任、稳步推进三项原则。

    据悉,开展相关工作分3个阶段按步骤逐步实施:2015年启动审计试点,并制定《试点方案》;2016年,扩大试点范围,审计署统一组织指导部分地方审计机关开展审计试点;2017年全面开展试点审计,制定《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暂行规定》。而从2018年开始,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受组织部门委托组织开展离任审计,预计将形成经常性审计制度。

中国“绿发会”提起首例保护濒危植物公益诉讼
中组部: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领导干部要终身追责
审计署今年启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
美联储加息不会诱发资本大量外流
第四届全国智能化养老战略研讨会将举行
滦河两大水库水质不断恶化
西工大人的报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