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快乐的种子已经发芽

——来自江苏电力“国家电网·希望来吧”的故事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6 版)

    6月20日,在“国家电网·希望来吧”课堂上,来自苏州市木渎友好小学“欢乐鼓”队的20个孩子向志愿者学习歌曲《歌声与微笑》。他们一边打鼓,一边歌唱,学习的热情十分高涨。“马上就要放暑假了,回到四川老家我要把这首歌唱给爷爷奶奶听,他们一定会很开心。”手鼓队队员徐曹毅高兴地说道。

    “欢乐鼓”项目由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和乐助慈善会共同发起,旨在关爱苏州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心理健康,帮助他们种植梦想,追求幸福力量。手鼓这一乐器简单易学,节奏明快,边打边唱,身心愉悦,是传递快乐的绝佳媒介。

    木渎友好小学手鼓队是“欢乐鼓”项目组建的第一支鼓队,经过近三年持续不断的教学,孩子们不仅掌握了一门乐器的演奏技能,更珍贵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找回了快乐的能力,并将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手鼓队已经培养了两批共10名毕业队员了。学习手鼓对他们的学习也有很大的促进,出色的成绩使他们毕业后都去了条件优越的公办中学。”木渎友好小学校长王豹骄傲地说。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项琰2013年加入“欢乐鼓”项目,利用业余时间参加相关慈善机构的手鼓培训,学成之后每周赴学校教授手鼓课程。“坚持学习和教授手鼓两年多来,我觉得不仅仅是孩子们收获了快乐,我自己也成长了许多,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体会到能帮助他人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我一定会把这项工作继续坚持下去。”项琰说。

    据悉,国网苏州供电公司目前已捐赠木渎友好小学和金阊新城实验小学两支手鼓队。截至2015年7月,已培养23名手鼓队毕业生,每名毕业生都获赠手鼓一只,让音乐和快乐陪伴他们以后的学习生活。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房正良)

调查显示:超九成受访消费者维权怕“三难”
专家详解为何珍贵文物屡遭涂鸦
快乐的种子已经发芽
支教的故事
孩子们送我的珍贵礼物——信任
我是艳阳天你是萤火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