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寒门子弟升入名校通道拓宽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5 版)

    本报讯(记者张国  通讯员马超)9月16日,南开大学迎来3598名2015级新生,其中农村生源785人,占总人数21.8%,生源覆盖30个民族。

    2015级南开新生中,经由该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生749人,占总数20.8%,相对于2014年认定的548人增加了36.7%。该校通过国家实施的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就招收了220人。

    北京大学此前发布,今年录取农村学生占比19.4%,多年连续增长。中国科技大学的这一比例是25.6%。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统计,2015年清华录取3300余名新生,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接近四分之一。

    过去3年来,通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项计划”“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我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向重点高校流动的通道正在拓宽,重点大学中农家子弟占比自20世纪90年代下滑的趋势得到改变。

宁德受火灾殃及的幼儿园未通过消防验收
中央综治办公安部首次督办整改80处区域性火灾隐患
一女生应聘厨房学徒因性别遭拒
寒门子弟升入名校通道拓宽
第十届亚洲大学生摄影大赛结果揭晓
勇于担当开拓职教新路 砥砺进取铸就华彩人生
日本参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通过安保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