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桐庐多项举措力邀全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18日   03 版)

    本报浙江省桐庐9月17日电(记者董碧水)2015“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今天开幕,浙江省桐庐县多项举措力邀全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

    这些措施包括可享受最高500万元创业资助、500万贷款全额贴息、研发建设项目按实际需求给予年度最高200万元3年期资助、1500平方米免费办公场地等多项优惠政策和人才公寓等配套服务。此外,还对各类创业创新型高层次人才发放人才精英卡,提供包括配偶推荐就业、子女教育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和休闲旅游服务等13项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科技人才周由桐庐县政府主办,邀请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以及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浙江科技学院以及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KAB全国推广办公室等单位参与支持。

    人才周将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洽谈会、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交流研讨会、“科技成果推介-技术需求合作”对接、人才集聚区考察暨创新创业推介等23项系列活动。“以此落实招才引智‘一号工程’,提升科技、人才在桐庐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发展中的支持引领作用。”桐庐县委书记毛溪浩说。

    今天的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创业桐庐·智汇画城”的成果发布。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浙江省桐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业桐庐·智汇画城”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推选自今年2月启动后,面向1000余所高校进行了征集。最终评选出“KAB创业桐庐速度10强、最佳商业模式10强、最具成长性企业10强、最具投资价值企业10强、最佳电商企业10强”共50个创业项目。

    “中国小微企业俱乐部”今天同时成立。俱乐部由桐庐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合作,依托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共同成立。上述获奖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成为俱乐部首批成员,除获得奖杯证书外,还与桐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落户意向书》并在当地落地,即可获得3万元创业资助和创业园区3年免费使用权。

    “助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桐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政洪希望通过为青年创业者打造多方互动、资源共享的创业平台,吸引优秀创业项目,把桐庐打造成为大学生创业的聚集地。

外交部就习近平访美并出席
联合国系列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团中央调研组走进辽宁省喀左县
中美人文合作新协议在美签署
2015年“新疆学子百村行”大中专学生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总结交流会
团内蒙古区委召开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桐庐多项举措力邀全国创新创业人才落户
“星星点灯”2015年音乐支教启动
用别样的摇滚激情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