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1日   03 版)

    本报长春9月20日电(记者王培莲 通讯员宗姣姣)今天,吉图珲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珲春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该线路因沿线著名景区众多,被誉为“东北最美高铁”。

    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吉图珲高铁于2011年开工建设,今年8月开始全线运行试验。吉图珲高铁西起吉林市,向东经蛟河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安图、龙井、延吉、图们等县市,终点为珲春市,全长360公里。全线设吉林、蛟河西、威虎岭北、敦化、大石头南、安图西、延吉西、图们北、珲春9个车站,设计运营时速200公里。正式开通初期,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21.5对。

    吉图珲高铁是东北地区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吉图珲高铁开通运营后,将与长吉城际、哈大高铁、盘营高铁、沈丹高铁和即将开通运营的丹大快速铁路等共同构成东北地区铁路快速客运网。

“平邑9·14”强拆事件火灾系死者自身所致
“手心里的中青报”上线啦!
广东顺德出台“人才新政30条”
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暨青年问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福建
“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大学开设“恋爱课”
湖南:4年为49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成功手术
国内首颗大学生自主研制管控纳卫星上天
《“三走”如何“走”》新书发布暨今年全国大学生
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