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福建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09月21日   03 版)

    本报讯(林智仁 记者陈强)9月17日上午,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4名成员走进福建师范大学,与现场近百名青年学生面对面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成长感悟。

    “战乱环境下,您一点都不怕吗?”在回答一名学生记者提问时,分享团成员、人民日报战地记者焦翔坦言,有时也会因为家庭原因犹豫是否坚持下去,“但我相信,在我们这些坚守在一线的中国记者的努力下,世界的舆论一定会向和平、正义的方向偏转,人的良知会被唤醒,战争与苦难终将结束。这也正是我坚持下去的强大信念!”

    2010年,在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就读的新疆90后小伙子阿迪力·麦麦提吐热和两个小伙伴凑了3万元,一起创办了“麦麦提”切糕淘宝店。 “在我看来,年轻人就应该做勇于追梦的人,有想法就要努力去实现。”如今,他已是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切糕工厂的老板,公司员工也从原来的3个人增加到上百人。

    分享团成员、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苏佳灿上高原为4000里青藏线的哨所官兵送医送药,并完成青藏高原首例“股骨微创内固定”高难度手术;进入汶川地震灾区后,他连续站在手术台前工作3天3夜挽救生命。分享会现场,他用“选择”“奋斗”“坚持”“乐观”“包容“感恩”这6个词,激励现场的大学生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舍弃安逸挑起家里重担,让丈夫安心戍边的“最美军嫂”丁赟的事迹同样感人。“要说苦,你们军人才最苦呢,我还能看到父母看到儿子,而你们看到的只有终年不变的雪山。就算一年只见一次面,我也心甘情愿。”在第3001封信中,她对丈夫如此倾诉。“军人爱国家,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作为‘军嫂’就爱你们,愿意无条件支持你们。”丁赟的分享博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分享会活动通过团福建省委“双微”平台预热,#向上向善好青年##福建青年之声#双话题讨论互动等网络新媒体进行直播和多层次互动交流,还将通过福建教育电视台特别节目播出。据悉,此次团中央分享团走进福建活动已经先在宁德举办3场,还将赴福州边检站、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分别举办系列分享活动。

“平邑9·14”强拆事件火灾系死者自身所致
“手心里的中青报”上线啦!
广东顺德出台“人才新政30条”
中欧青年政策对话暨青年问题专家研讨会召开
团中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分享团走进福建
“东北最美高铁”——吉图珲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天津大学开设“恋爱课”
湖南:4年为49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成功手术
国内首颗大学生自主研制管控纳卫星上天
《“三走”如何“走”》新书发布暨今年全国大学生
三走赢未来户外运动团队挑战赛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