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汉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08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曾佳鹏 记者雷宇)《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成果日前在武汉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互联网+”正不断助推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该成果源自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

    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达到1.1亿人次,增长速度达到18.7%;同时,出境旅游消费总额连续5年稳居全球第一,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市场,带动了全球旅游行业的发展。2005年至2014年我国国内接待游客人次持续增长,国内接待游客人次由12.12亿人次增长到36.11亿人次,近10年年均增长率高达12.9%;国内旅游总收入由5286亿元增长到30312亿元,近10年年均增长率高达21.4%。入境旅游收入跃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西班牙。

    2014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突破3000亿元,其中在线机票稳居第一,度假旅游市场规模占比持续上升,在线酒店市场发展迅猛。互联网技术助推传统旅游业转型升级,使旅游业成为互联网化的一年。

黄金周知名景区首次“限流” 八方报平安
国内游不得不说的几个痛
七月十五河西献牲
旅游商品的龙头企业在哪里
《2015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汉发布
说说你假期出去玩受了哪些委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