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芜湖爆炸事故17名遇难者中14人为学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4 版)

    10月11日,工作人员在芜湖爆炸事故现场勘查。新华社记者 张端/摄

    本报合肥10月11日电(记者王磊)记者今晚刚刚从芜湖市外宣办了解到,截至10月11日,芜湖市已完成全部遇难者的家属血样采集及比对工作,确认了17名遇难者(9女8男)身份。其中,社会人员3名,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高中学生4名,徽文中学高中学生10名。

    2015年10月10日11时50分许,芜湖市镜湖区杨家巷一小吃店发生液化气罐爆燃重大火灾事故,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

    初步查明,事故系液化气瓶减压阀与瓶口阀连接处发生泄漏着火,店主处置不当导致爆燃,随后气瓶发生爆炸,店内人员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小吃店3名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

    据了解,事发当天,芜湖市、镜湖区及有关部门即安排专人,做好遇难者家属的联系安抚及其他各项善后工作,同时开展过火房屋安全鉴定和水电气检修工作。芜湖市立即部署对全市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落实包保责任,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安徽省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今天上午,安徽省政府紧急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要求各地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消除隐患,立即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目前,安徽各地已经开展对所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经营场所的安全专项检查,突出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和危险物品经营储存罐(瓶)及输送管道、加油加气站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以及餐饮(小吃)一条街等重点经营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

专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业界喜忧参半
芜湖爆炸事故17名遇难者中14人为学生
袁贵仁:让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要尽快解决美育师资短缺问题
一项针对开发商的调研显示:楼市仍是寒春
第一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