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袁贵仁:让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樊未晨)10月10日,全国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经验交流暨德育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强调,要让中小学的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动起来。

    袁贵仁强调,要切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中小学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习生活各方面:首先是发挥好课程教学的阵地作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课程教学,把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机渗透到学科课程教学中;其次是发挥好优秀文化的熏陶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时代精神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之中;第三是发挥好社会实践的体验作用,使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动起来,引导学生从课上走到课下,从校内走向校外,从思想认知到亲身体验,从实践体验逐步内化为终身受益的行为习惯和道德自觉;另外,还要发挥好制度规范的养成作用、家庭教育的基础作用、榜样人物的示范作用以及校园网络的引导作用。

专车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业界喜忧参半
芜湖爆炸事故17名遇难者中14人为学生
袁贵仁:让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起来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要尽快解决美育师资短缺问题
一项针对开发商的调研显示:楼市仍是寒春
第一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