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首届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在福州举行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1 版)

    本报福州10月11日电(林智仁 记者陈强)采自福州罗星塔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圣火,历经3个月全国55个参赛城市单位和福建省内各地数千万人次参与的网络传递后,今天上午在福州进行实体火炬传递。

    以“旗开得胜,鼓舞青春”为主题的实体火炬传递活动由起跑仪式、火炬传递、火种汇聚仪式三部分组成,传递路线从福州一中出发,途经南江滨九龙壁码头,沿闽江水上传递至北江滨台江福码头,随后转至北江滨大道,最终到达三坊七巷,全程56公里。

    上午8时15分,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点燃圣火盆,随后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从圣火盆中点燃火炬并交给第一棒火炬手,火炬传递正式开始。

    水上传递是本届青运会火炬传递的一大特色。在“闽江之春”游船上,16名火炬手每两分半钟换一棒,站在主船前甲板进行展示。船队顺流东下,进行水上传递,直至水路终点台江福码头。

    为体现所有参加本届青运会的城市对火炬传递的参与,传递“绿色、环保、运动”的理念,火炬传递特别安排了“青春骑行”活动。在“闽江之春”游船离开码头的同时,代表55个青运会参赛城市单位的55位青春骑行志愿者也同步沿江向东骑行。

    在火炬传递的最后一站三坊七巷,火炬手向观众展示火炬后点燃了圣火盆。紧接着3名火种护卫队员用引火棒从圣火盆中提取出火种,点燃火种灯。至此,持续3个月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青运会火种保存在青运会福州市执委会,并将于18日在福州市海峡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举行的开幕式上点燃火炬塔。

    据悉,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参赛城市包括港澳、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以及全运会排名前16位的省推荐城市,共计55个代表团。

“创客”校园会展
芜湖:确保每个“重点青少年”都不“失联”
“希望家园”点亮山村小学复兴之光
首届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在福州举行
“未来创客实验室”第一季活动启动
追寻与守护人类理想的中国逻辑
图片新闻
第一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