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未来创客实验室”第一季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5年10月12日   01 版)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王超)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青汽车承办的“未来创客实验室”第一季活动于10月12日正式启动。

    “未来创客实验室”是以培养中国高水平人才为愿景,发掘最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器,用最好的企业资源来帮助青年成长的大型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世界500强企业、硅谷公司以及中国新锐创业公司总裁和CEO将组成导师团,对全国在校大学生及青年人才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判,选出最优秀的创新团队,帮助其实现创业理想,并给予创新资金、企业实习机会等奖励。

    此次活动历时1个月,今年10月12日~11月5日为海选期,11月6日~11月10日为晋级团队来京培训期,11月11日举行总决赛。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戴雷,视觉中国集团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看准网创始人、CEO赵鹏,特斯拉中国总经理朱晓彤作为首席梦想导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对象为全国高校大学生、海外留学生及青年创业者。本次活动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团队人数限制在2~5人,不限年级、专业,可以跨学科组队,也可跨校组队,一个团队最多可提交两个创新项目。

    参赛团队将团队成员的照片、简历、通讯方式以及创新项目简介发至活动邮箱autocyd@vip.163.com,在收到活动组委会的确认邮件后,即报名成功。

    本次活动收集的创新项目无限制,可以是智能硬件产品、工业设计产品和移动应用产品,也可以是基于互联网平台的商业或服务项目。

    参赛团队在报名成功后,需在11月1日之前提交创新项目。智能硬件和工业设计项目需提交产品设计方案或功能演示视频;移动应用项目需提交程序安装包或在线体验地址;商业或服务项目需提交商业计划书、项目运营报告等。

    最终,将有8组团队晋级,并前往北京参加11月11日举行的总决赛,现场展示创新项目,接受企业导师点评。总决赛将评出一个优胜团队,授予“敢爱未来创客”称号,并为其颁发5万元创新奖金。同时,所有决赛选手都将获得在梦想导师所在企业关键岗位实习的机会。活动还将评出优秀组织奖,授予参与积极性较高的院校。

    欲了解活动详情,可以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com,浏览“未来创客实验室”的专题页面;也可以用微信搜索qichequanzhongguo,关注活动订阅号。

“创客”校园会展
芜湖:确保每个“重点青少年”都不“失联”
“希望家园”点亮山村小学复兴之光
首届青运会实体火炬传递在福州举行
“未来创客实验室”第一季活动启动
追寻与守护人类理想的中国逻辑
图片新闻
第一届大学生原创手机漫画大赛